2016303饮食养生汇:冯利讲憋便憋出结肠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4 10:16

  结肠癌是非常多见的癌症,患有结肠癌的人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冯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憋便憋出结肠癌

  经常想去大便可是因为工作非常忙走不开,只能憋着,一次两次还行,时间久了可能导致结肠癌的出现。

  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多种致癌物,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

  据调察,没时间排便已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

  许多专家建议,一定要抓住一天中“便意”浓的时刻,一般是在起床后,还有就是吃过饭之后,都会出现便意。

  便意一般只会持续几分钟,一旦错过很难再捕捉到。早上实在没时间排便,可以调整到较空闲的晚上。

  吃完晚饭后散散步,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然后无论有无便意,定时去蹲蹲厕所。

  一般3—5分钟没有大便排出,就应该放弃,不要长时间呆在厕所看书看报。

  结肠癌的常见病因

  1、饮食原因

  通过长时间的研究,发现高动物蛋白﹑高脂肪和低纤维肿瘤饮食是导致结肠癌的高发原因,所以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健康。

  结肠癌的病因人们找到,在西欧及美国等结肠癌多发区,随着肿瘤饮食中脂肪、蛋白质等高胆固醇食品摄进量的补充,结肠癌的患者数也相应补充。

  2、遗传原因

  有结肠癌家族史的家属,患结肠癌的危险性比普通人群高2-6倍。

  结肠癌的病因多种癌基因和遗传病给结肠癌造成特大的迫害,家庭性息肉病、Turcot回纳症、Gardner回纳症、少年息肉病、Cowden氏病、神经纤维瘤病。

  3、溃疡性结﹑息肉病﹑腺瘤等

  均是结肠癌癌前病理变化,其癌前期病程为5-20年。

  4、寄生虫病

  国内材料表明,部分晚期血吸虫病亦并发结肠癌。结肠癌的病因通常认为大肠粘膜上血吸虫卵长久沉积,可造成粘膜重复地溃疡、修复和慢发性炎症等病理变化,呈现腺瘤状增生,在此基础上产生癌前病变。

  本期嘉宾介绍

  冯利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肿瘤专业博士后毕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西医结合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自然基金及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

  擅长

  肺癌、胰腺癌、卵巢癌、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骨转移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骨转移“平衡阻断”治疗;子宫肌瘤、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海扶刀无创治疗;胸水、腹水射频热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冯利 结肠癌的病因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