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饮食养生汇:魏汉林讲如何止咳化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1 13:50

  咳嗽痰多是我们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止咳化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魏汉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止咳化痰

  一、蜜枣扒山药——治肺虚久咳

  材料

  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

  方法

  1、将山药清洗干净,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上药煮烂后捞出去皮,然后再用刀将其割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备用。

  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

  3、炒锅上火,滤入盘内汤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欠,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

  功效

  有着非常好的润肺补肾的作用,治疗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经常吃有很好的强肾作用。

  二、燕窝银耳——治干咳盗汗

  材料

  燕窝10克,银耳15克,冰糖适量。

  方法

  将燕窝先用清水测一遍,再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然后择去毛绒,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

  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银耳,冰糖,隔水炖熟。服食。

  功效

  补虚损,养肺阴,退虚热。治干咳,盗汗或肺阴虚等。

  三、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材料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方法

  我们首先就是要准备适量的材料,即生芝麻和冰糖,然后将它们一同放进碗中,再将烧开的水冲入碗中,即可饮用。

  功效

  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止咳化痰 饮食养生汇 魏汉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