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饮食养生汇全集:张文彭讲冬虫夏草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0 11:01

  冬虫夏草是非常多见的药材,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要对其作用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冬虫夏草的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虫夏草的作用

  调节免疫系统功能

  免疫力对人体是非常有利的,对内抵御肿瘤,清除老化、坏死的细胞组织,对外抗击病毒、细菌等,对人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的人体可以逃脱肿瘤的厄运,免疫系统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却可能发展成肿瘤。冬虫夏草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佳状态。

  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直接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确的抑制、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所以生活中适当服用,能起到非常好的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中含有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提高细胞能量、抗疲劳

  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能量工厂--线粒体的能量,提高机体耐寒能力,减轻疲劳。

  调节心脏功能

  冬虫夏草可提高心脏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调节肝脏功能

  冬虫夏草对我们的肝脏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可减轻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损伤,有效预防肝纤维化的发生。

  此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对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利作用。

  调节呼吸系统功能

  冬虫夏草具有扩张支气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气肿的作用。

  调节肾脏功能

  冬虫夏草能减轻慢性-病的肾脏病变,改善肾功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调节造血功能

  冬虫夏草能增强骨髓生成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的能力。

  调节血脂

  冬虫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对人体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

  其他功效

  冬虫夏草还具有直接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作用。

  冬虫夏草能对人体起到如 冬虫夏草嗯呐此全面的保健作用,可谓神奇之极,也无愧自古以来“仙草”的美称。

  在现代社会,服用冬虫夏草已不仅仅是本身身体健康的保证,更重要的,是由此带来的极致健康生活品质。

  冬虫夏草的抗疲劳作用,疲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它可以分为疾病性疲劳和非疾病性疲劳两种类型,一般来说只要是非疾病性疲劳都可以籍由睡眠、运动、娱乐等来消除症状。

  而疾病性的疲劳就不行,我们只有靠通过药物治疗才能消除症状。然而,冬虫夏草的发现既对疾病性疲劳起到了预防作用,同时也对非疾病性的疲劳起到了防治的作用--人的身体在经过运动或劳累之后,肌肉组织内就会堆积大量的乳酸和代谢产物。

  而冬虫夏草能调节人体内分泌、加速血液的流动,进一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活动趋于正常,并迅速清除乳酸和新陈代谢的产物,使各项血清酶地指标迅速恢复正常,达到迅速恢复机体功能的效果。因此,冬虫夏草是有抗疲劳作用的。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