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饮食养生汇全集:郭玉琴讲慢阻肺的危险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3 14:28

  慢阻肺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慢阻肺的症状是非常多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慢阻肺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阻肺的危险症状

  1.咳嗽

  咳嗽是慢阻肺比较多见的现象,常常会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初起咳嗽呈间歇性,早晨较重,以后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间咳嗽并不显著。

  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四季均咳,冬春加重。在急性发作期咳嗽更为严重。也有少数病例虽有明显气流受限但无咳嗽症状。

  2.咳痰

  咳嗽之后就会发现少量灰白色黏液痰,有些患者会在清晨的时候比较多,如果还受到感染的话,那么痰量就会增加。

  3.气短或呼吸困难

  是慢阻肺的标志性症状,是患者焦虑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仅于劳力时出现,后逐渐加重,以致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觉气短。

  4.喘息和胸闷

  不是慢阻肺的特异性症状。部分患者特别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紧闷感通常于劳力后发生,与呼吸费力、肋间肌收缩有关。

  5.其他症状

  晚期患者常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精神抑郁和(或)焦虑等,合并感染时可咯血痰或咯血。

  吃什么养肺

  山药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肺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山药是润肺的佳食品之一,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吃。好的吃法是做山药粥,或者是直接清炒山药就可以了,不适合与其他的食物相配。

  梨

  这个大家都清楚,梨水是用来清肺的,润肺的。所以,梨对于肺来讲是好东西,因为水多,又好消化。

  好的吃法是,做成梨汤,或者是梨水,加入冰糖,吃梨肉喝汤,就好。

  百合

  百合是白色食物,而肺就适合吃白色的食物,所以,对于百合来讲,也是适合润肺的。好的吃法,依然是清炒,不用加太多的调料,清淡口味即可。

  银耳

  银耳,也是中医推荐的用于润肺养肺的食物之一,好的吃法,就是直接打成汤,好加枸杞还有红枣,这样,会让银耳的效果更出众,记得加白糖。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