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饮食养生汇2016:郭玉琴讲哮喘的食疗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3 14:36

  哮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2016视频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哮喘的食疗方法

  1、核桃仁

  核桃仁对于治疗哮喘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患有哮喘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有利身体的健康。

  取核桃仁1000克研细,补骨脂500克为末,蜜调如饴,晨起用酒调服一大匙。

  不能饮酒者用温开水调服,忌羊肉。适用于肺虚久嗽、气喘、便秘、病后虚弱等症。

  2、杏仁粥

  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喝杏仁粥,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缓解哮喘的症状。

  杏仁10克去皮尖,研细,水煎去渣留汁,加粳米50克,冰糖适量,加水煮粥,每日两次温热食。能宣肺化痰、止咳定喘,为治咳喘之良药。

  3、糖水白果

  取白果仁50克,小火炒熟,用刀拍破果皮,去外壳及外衣,清水洗净切成小丁。

  锅洗净,入清水一碗,投入白果,上旺火,烧沸后转小火焖煮片刻,入白糖50克,烧一沸滚,入糖桂花少许,即可食用。

  4、蒜醋鲤鱼

  蒜醋鲤鱼也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不仅美味而且对哮喘患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利健康。

  鲤鱼一条,去鳞、鳃、内脏,洗净切块,先以素油煎至焦黄,烹酱油少许,加糖、料酒适量,加水炖烂,收汁后,盛平盘,上撒姜、蒜、韭菜末和醋少许。

  有补虚下气功效,治体虚久咳、气喘、胸闷不舒。

  5、蜜饯双仁

  炒甜杏仁250克,水煮一小时,加核桃仁250克,收汁,将干锅时,加蜂蜜500克,搅匀煮沸即可。

  杏仁苦辛性温,能降肺气,宣肺除痰。本方可补肾益肺、止咳平喘润燥,常食久服,治肺肾两虚型久咳久喘。

  6、腌鸭梨治哮喘

  将没有外伤的鸭梨洗净擦干,容器也洗净擦干。

  在容器中把大盐粒撒上一层,然后码上一层梨,再重复撒盐放梨,直到码完为止,比例大约是5000克梨2500克大盐粒。

  从农历冬至一九腌到九九即可食用,用此法腌制的梨香甜爽口,对老年性哮喘疗效很好。

  7、炖紫皮蒜可治哮喘

  用紫皮蒜500克,去皮洗净后和200克冰糖同放入一无油、干净的沙锅中,加清水到略高于蒜表面,水煮沸后用微火将蒜炖成粥状,凉后早晚各服一汤匙,坚持服用到病愈。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