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怎么吃(2)

  5.补虚降血糖,治疗糖尿病

  山药是补虚上品,对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其原因如下:

  ①.山药性味平和,不寒不燥,可充五脏,为治虚症要药。而糖尿病主要是阴虚燥热所致,阴虚燥热消渴,可食山药,有益阴效果,所以山药可治疗糖尿病。

  ②.山药中所含的糖蛋白,在体内水解为蛋白质和糖类,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山药所含的淀粉酶具有帮助食物消化、水解淀粉为葡萄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且胃肠虚弱者也可食用。

  ③.山药既能补气,又能养阴,补而不滞,养而不腻,补脾气而益胃阴,为平补脾胃要药,适用于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对轻型糖尿病有显著疗效。

  6.益气补气,止咳定喘

  山药具有补肺益气、养阴止咳、调肺化痰的功效,可治疗肺虚气阴不足、气短久咳、虚喘等。山药具有营养滋补、诱生干扰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镇咳祛痰、平喘等作用,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孕妇是可以吃山药的,山药是一种中药材,同时又是进补的食材,可以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孕妈妈吃山药益处多多呢!

  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可以给人提供一种多糖蛋白质——黏液蛋白,健脾益胃,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而其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能平衡血糖、保肝解毒,不仅是对孕妇,对我们一般人群来说也是一种健康的食物。

  专业医生也表示,孕妇吃山药是可以的,可以补气健脾,蛋白质含量极高,不过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很多人会蘸糖吃,孕妈妈好还是不要蘸糖吃了,煲汤放一些在里面就行了。

  山药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山药和鸡蛋能一起吃。

  山药的营养丰富,山药里面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而山药其实主要就是由这两种物质组成的,而鸡蛋里面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胆固醇,这些物质之间不存在相互反应,也不会影响相互营养吸收,因此,山药和鸡蛋可放心食用。

  山药和鸡蛋怎么吃好

  山药鸡蛋粥

  食材:山药50克,大米80克,鸡蛋3个,冰糖适量。

  做法

  1.把山药用水洗干净,之后放进锅里用火把山药蒸熟,之后再用刀把山药切碎,然后用水把大米洗干净,之后和山药一起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火上烧沸,以文火熬煮。

  2.快起锅时,将鸡蛋打入碗中,去掉鸡蛋清,把蛋黄打散,倒入粥中,再加入冰糖,迅速搅匀,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补血,养血安神。

  结语: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还是一种中药,可以治疗与缓解多种疾病,许多人都喜欢吃山药调养身体,上文详细讲诉了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山药吗以及山药和鸡蛋能一起吃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