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的表现 警惕这症状竟是痰湿体质(2)

  怎么调理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那么,我们该如何调理痰湿体质呢?

  1、加强运动

  坚持体育锻炼,散步、慢跑、球类、游泳、武术、五禽戏,以及各种舞蹈,均可选择。活动量应逐渐增强,让疏松的皮肉逐渐转变成结实、致密之肌肉。强健身体机能,健康脾胃功能。

  2、不宜在潮湿的环境里久留

  在阴雨季节要注意避免湿邪的侵袭。

  3、平时应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

  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及时调整。

  4、保持心情舒畅

  使气、血、津液运行畅通,有利于痰湿废物的排除。痰湿体质的人好做一些益智游戏,听舒缓的音乐,要多用脑、多动脑,避免痰湿停聚造成大脑功能衰退。

  5、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时间

  多做有益的活动,如做手工、家务、外出旅行等,使身体机能活跃起来。

  6、多洗热水澡

  适当出汗为宜;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

  7、注意身体保暖

  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里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

  8、饮食调理

  饮食上首先要戒除肥甘厚味,戒酒,且忌暴饮暴食、进食速度过快和进食过饱。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痰湿体质的表现了解了,痰湿体质有很多的症状,一般是体型肥胖、舌头胖大等,而且这类人会容易倦怠,容易烦躁等。大家可以对照本文介绍的症状来判断,如果有此类症状要及时调理。

怎么调理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