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样吃 吃走痰湿体质

  时间的脚部逐渐走进深秋,天气越来越凉,我们身上的衣服也从短袖变成了长袖,从薄衣服变成了厚外套,天气冷了我们可以给身体补温暖,但是身体是痰湿体质,那可不能乱补,随便没有科学根据的乱补只会增加身体的湿热,让我们更加的痛苦,那么秋季的痰湿体质,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什么是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总体特征大多是痰湿凝聚在我们身体内,以身体肥胖和腹部肥满为要特征,而且还会出现口黏舌苔腻等特征。

  痰湿体质的面部常见表现为皮肤油脂非常多,洗过脸没一会就又会出现满面油光,而且汗渍多且非常腻,胸闷痰多,感觉没一会嗓子里又会堵一口痰,口腔表现非常的黏腻还有点甜,特别的喜欢吃甜腻的东西,而且舌苔也会特别的滑腻。

  痰湿体质的心理特征是偏向温和的,而且表现特别的稳重,并不会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

  痰湿体质的发病倾向多为容易患上消渴症和中风等难以启齿的病症,而且痰湿体质对于梅雨季节或者是比较湿重的适应能力非常差。

  如何吃走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毕竟是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几个除走痰湿体质的食疗方,轻轻松松就可以吃走痰湿体质。

  让我们祛除痰湿体质的同时,还可以尝到美味。

  痰湿体质不适合大补,所以有痰湿体质的人万万不可跟风给自己进行大补特补,因为补身子的那些肉类、骨头、动物内脏、人参、鹿茸等大补的食物都非常不适合痰湿体质的人群食用。

  我们可以利用健脾化痰、祛湿利湿的食物来调养痰湿体质,比如多吃一些粳米、生姜、萝卜、冬瓜、苦瓜、黄瓜、各种野菜、燕麦、荞麦、高粱、小米、玉米、薏仁等食物来滋补我们的身体。

  如果是体形肥胖的痰湿体质的人群,尤其应该不要吃油腻的东西,这个一定要切记,油腻的食物会让自己的身体变的原来越差。

  比如肥肉、银耳、核桃、香蕉、苹果、梨子、醋还有糖果等食物都不适合肥胖的痰湿体质人群来吃。

痰湿体质吃什么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