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这样吃 吃走痰湿体质(2)

  体形肥胖的痰湿体质可以吃一些既能给我们的身体充饥,但是热量又不高的食物,比如粗粮和野菜、时令的瓜果蔬菜和蘑菇与淡水鱼等。

  粳米性平、味甘,可以有效的补中益气,还能够平和我们的五脏,止泻、壮实筋骨、疏通血脉、益精强志之功,主要治疗胃气不足、口腔干渴呕吐等,痰湿体质的人非常适合多吃一些粳米。

  燕麦性平,味甘。具有益肝和胃的功效,用于肝胃不和所导致的食少、大便不畅等,痰湿体质的人非常适合多吃一些燕麦来补充自己的身体能量。

  小米性凉、味甘咸。有非常好的除热解毒的作用,也是非常适合痰湿体质食用的一种食物。

  冬瓜味甘淡,性微寒,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有利水消痰、祛湿美容的作用,痰湿体质的人多吃冬瓜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绿豆也是非常适合痰湿体质的人吃的,绿豆味甘、性微寒、对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糖尿病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经常吃绿豆,可以有效的达到平衡的作用。

  1. 白术陈皮茶

  取三十克的白术、十克的陈皮,用中火煎煮半个小时,在过滤以后直接当茶饮用,就可以有效的健脾除湿,还可以有效的养胃消痰。

  2. 山药冬瓜排骨汤

  取五百克的排骨、三百克的冬瓜、五十克的山药、两片生姜和一个大料、盐、胡椒粉和适量的味精。

  将排骨清洗干净,然后切块沥水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再将冬瓜和山药切块备用,将排骨放在开水当中用沸水烫五分钟,然后捞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

  将排骨和生姜、大料与适量的清水上旺火浇沸,然后改成小火慢炖大约六十分钟,放入冬瓜再炖二十分钟,然后再把姜片和大料捞出来,再放入盐、胡椒粉、味精调味。

  一碗利水渗湿、健脾益气的山药冬瓜排骨汤就做好了。

痰湿体质吃什么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