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的偏方 中医止咳化痰多种土方法(6)

  止痛膏止咳化痰二法

  1.贴麝香止痛膏止咳

  剪一块麝香止痛膏贴在天突穴(胸骨上端凹陷处)及神阙穴(肚脐眼处)。每次贴24小时,一般贴两次治感冒后咳嗽不止有效。

  2.贴伤湿止痛膏止咳

  在喉头下贴一块约1厘米见方的“伤湿止痛膏”,10分钟后,咳嗽便可被止住。

  吃西瓜防咳嗽化痰

  买一个小西瓜,挖一小口,放入4两冰糖蒸20分钟,趁热服下,效果极佳。

  治干咳化痰三法

  1.食油白糖煮鸡蛋

  有一种咳嗽(俗称干咳嗽)无痰且不发烧,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好)1两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2.绿豆汤煮梨

  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

  坚持一段时间可治干咳,也不复发。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钱、冰糖2钱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坚持一个月可治干咳。蒸时先将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花生止咳化痰二法

  1.牛奶煮花生

  将一把生花生捣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后趁热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治疗咳嗽。

止咳偏方 止咳化痰 止咳化痰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