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偏方 中医治痔疮的民间偏方

  痔疮是一种慢性病,但是现在得痔疮的人却那么多,尤其是年纪越大,概率越大,那么得了痔疮怎么办呢?治疗痔疮有什么好的方法呢?痔疮偏方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痔,又称痔疮、痔病、痔核等。医学中所将的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以及混合痔。痔疮是我们肛门直肠底部以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甚至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

  中医认为,肺与大肠相表里,肺神又为魄,所以肛门又被称为魄门。魄门在中医里的解释是五脏的使者,使者是经常被派出去活动的一个人物,所以“水谷不可以久藏”,糟粕是不可以久藏于肛门的,都要从肛门走出去。

  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

  如果你不信得了痔疮请不妨试试中医治疗的方法的,治痔疮会用一些偏方,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民间偏方。

  中药治痔疮民间偏方(一)

  辨证:风湿燥热侵袭脏腑,阴阳失调,气血纵横,经脉交错,浊气瘀血下注。

  治法: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

  方名:治痔汤。

  组成:蒲公英30克,黄柏30克,赤芍30克,丹皮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

  用法:将药煎好之后外用,每天一剂,一天用两三次,先加入适量的水,等到煮到沸腾之后将里面的渣去掉,再把药液倒入普通的盆里面,病人趁热先熏后洗,一次八个小时左右。

  出处:邹桃生方。

  中药治痔疮民间偏方(二)

  辨证:湿热内生,气血运行不畅,经络阻滞,瘀血浊气下注肛门。

中医调理 痔疮 痔疮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