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怎么治疗 民间小偏方轻松治疗甲亢

  甲亢是我们俗称的“大脖子病”,这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美观,同时还会给身体带来负担。那么万一出现甲亢怎么办呢?甲亢怎么治疗呢?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有甲亢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中医认为,甲亢是因为平时饮食偏嗜、久甘肥热、聚火生痰、肝郁气滞、肝胃痰火熏灼、心阴亏损、情志不舒等导致的,一般情况下甲亢患者会有肝火亢进、心阴亏损、痰湿凝结、气血凝滞等表现症状。

  偏方

  (1)淡菜红花汤

  淡菜100克,红花10克,把泡发的淡菜煮熟,再加入红花一起再煮20分钟,调味后即可食用,佐餐食用。化痰软坚,活血化淤。

  (2)郁金丹参海藻糖浆

  郁金90克,丹参、海藻各150克。将这些材料加1000毫升的水,煎煮浓缩至300毫升,加红糖适量,置于阴凉通风处储存,每日2次,每次15毫升。活血化淤,理气消坚。

  (3)红花橘皮紫菜汤

  我们将红花、橘皮、紫菜加水后一起煮十分钟的样子,加加水适量的调味料,具有行气活血,化痰软坚的作用。

  (4)凉拌白绿三丝

  海带、白萝卜各200克,粉丝1 00克,先将海带、白萝卜切丝,海带丝、粉丝一起用水煮熟后,与白萝卜丝一起加作料搅拌后,即可食用。佐餐食用。理气化痰,散结。

  (5)紫菜萝卜汤

  紫菜5克,白萝卜250克,鲜橘皮1片,白萝卜切片,橘皮切丝,一起煮上20分钟后,加入紫菜调味,佐餐食用。疏肝理气,解郁化痰。

  外用偏方

  (1)湿敷法

  黄药子、生大黄各30克,全蝎、僵蚕、土鳖虫各10克,蚤休15克,明矾5克,蜈蚣5条,一起研磨成粉末,用醋和酒各半调成药膏,并保持湿润,每料药可用3日,7天为1个疗程。

  (2)熏洗法

  蒲公英60克,熬成2碗汤剂,温服1碗,剩下一碗趁热熏洗,每日1次。此方用于治疗甲亢手术后突眼加重症,效果绝佳。

中医调理 甲亢 甲亢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