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秘方 每天睡前按这处想不白都难(7)

  祛黄褐斑偏方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困恼人的斑,其中黄褐斑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治疗改善这一疾病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告别恼人黄褐斑的8种小偏方,供大家了解。

  胡萝卜汁

  将鲜胡萝卜切碎榨汁,取10~30ml,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鲜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山楂橘皮饮

  用山楂、橘皮适量,加水共煮,待凉,用纱布滤渣后,取汁加蜂蜜调用。

  干柿子

  干柿子功效润心肺、去黑斑,每天都吃,久之则有效。适用于面部雀斑及黑斑。

  茯苓饼

  茯苓饼也有健脾除湿的功效,能减轻面斑。每日早晚随餐进食1~2片。

  僵蚕牵牛膏

  白僵蚕和白牵牛等份,加入烊化的凡士林中,搅拌成膏状,每日外搽3次,可治疗黄褐斑。

  山楂橘皮饮

  用山楂、橘皮适量,加水共煮,待凉,用纱布滤渣后,取汁加蜂蜜调用。

  柠檬汁

  将柠檬搅汁,加蜂蜜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容养颜,还可抑制黑色素沉着,达到祛斑的作用。

  西红柿

  每日喝一杯西红柿汁或者常吃西红柿,对预防斑点的生成、祛斑有良好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产生黄褐斑的原因

  1、人体内阴阳失衡。一因肝气郁结,致使血瘀颜面;二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能润泽颜面,湿热上升至颜面形成斑点;三因肾阳不足,阳气弥散,血瘀颜面形成黄褐斑。

  2、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引起黄褐斑的。很多劣质化妆品中都含有过量的重金属等成分,皮肤吸收后,会加速黑色素的生成,经紫外线照射会诱发为黄褐斑。以上是我对黄褐斑形成原因相关问题的解答。

  3、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增高,也会引起黄褐斑。

  4、药物作用。经常服用治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容易引起黄褐斑,另外,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胡萝卜等也会引起黄褐斑。

  5、孕妇也经常出现黄褐斑。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引起黄褐斑,产后体内雄孕激素分泌正常后,大部分人的黄褐斑会慢慢减轻或消失。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秘方 针灸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