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斑 按三大穴位轻松祛斑做无暇美人

  谁都不想脸上出现讨厌的斑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色斑、黄褐斑、老人斑等这些都会出现的,那么对于这些斑点我们该怎么办呢?中医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呢?哪些穴位有祛斑的作用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脸上长出斑点,会让脸上的肌肤失去了原来靓丽白皙的光彩,因此很多人就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盖住这些斑点,但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还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于是就有美丽人士寻求新的祛斑方法,中医发展的历史悠久,有其独到之处,按摩手法也被运用到美容方面,想要祛斑不妨试试中医的按摩手法,简单、方便还可以根据不同类型产生的斑点进行不同的按摩,让你由内而外的自然美丽。

  三阴穴——肾虚型雀斑

  位置:中医腧穴。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正坐屈膝成直角取穴。

  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相交汇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那些月经不调的疾病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经不调有关。只要每天晚上9点—11点,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就能调理月经,祛斑、祛痘、去皱。坚持每天按揉,按揉一个月之后,能看得到效果。

  按摩方法

  1、我们摊开手掌或者准备好毛刷,沿着足少阴肾经,借用掌力或者毛刷从上到下慢慢的按摩这个地方5次。

  2、找准三阴穴(在脚的内踝上四指宽的位置),用指端按摩20次左右。

  3、从上至下于脊背中线推摸5次,同时按摩命门穴处(在第二腰椎与第三腰椎棘突之间)、大椎,力度可稍大些。

  血海穴——肝火型雀斑

  位置: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屈膝取穴。

  午饭前按摩膝盖上的血海穴,有利于祛除脸上的雀斑。每天坚持点揉两侧血海穴3分钟,力量不宜太大,能感到穴位处有酸胀感即可,要以轻柔为原则。

  按摩方法

  1、 足厥阴肝经同样也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被简称为肝经。找准这部分经络,从上而下用较轻的力度按揉5遍以上。

  2、 找准血海穴(双膝内侧)用双手拇指按摩40次左右。

  三焦俞穴——内分泌型雀斑

  位置:三焦俞穴在背部。腰系上腰带,腰带正好在左右腰骨上。以线连结左右腰骨的高处。此线正好通过第四腰椎骨,然后,从此骨往下的第二个凸骨即第二腰椎骨,第三个凸骨是第一腰椎骨,三焦俞穴就从这两块凸骨的中央起,往左右各二指宽处。

中医祛斑 祛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