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怎么办 中医四款药膳方来缓解

  有些人只要走一会儿路就觉得喘不过起来,还有的人,只要到了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就呼吸困难,其实这些都是胸闷气短的表现。那么胸闷气短怎么办呢,有什么中医秘方能够解决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帮助自己缓解胸闷气短的症状。

  人们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往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这时候就可以试试看下面的食疗方。

  胸闷气短四款中医药膳方

  1、桑菊甘杏汤

  桑叶、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适量。

  我们将上述几味药洗干净之后和蜂蜜一起放在茶壶里面,加入适当的开水,大约泡十分钟后当茶喝,每天一次。

  2、草芪龙苓粥

  炙甘草、黄芪、龙眼肉各10克,茯苓粉、大米各50克,白糖少许。将炙甘草、黄芪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茯苓粉、大米、龙眼肉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7天为1疗程,连续2~3疗程。

  可补气安神,适用于慢性心功能不全心悸怔忡、胸闷气短、活动后加剧、面色淡白或有自汗、舌淡苔白、脉结代等。

  3、冬瓜甘草汤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葱少许。将冬瓜去皮切块,布包,锅中放油适量烧热后,下冬瓜煸炒,而后加清水,药包同煮,待冬瓜熟后,去药包,食盐、味精、葱花等调味服食,每日1次。

  4、三七三子粥

  三七5克,苏子、白芥子、莱菔子各1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将诸药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粥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7天为1疗程,连续2~3疗程。

  可除痰化瘀,适用于慢性心功能不全心悸怔忡、胸闷心痛、头晕气短、唇甲青紫、苔白腻或有瘀点、脉弦结等。

  胸闷气短两款锻炼方法

  体质锻炼

  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另外,运动能明显改变人的情绪,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恢复。

  对于因心律失常、肺气肿、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支气管炎、气管炎、肺心病、气管狭窄、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疾病因素引发的胸闷气短,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积极的治疗。

胸闷气短怎么办 胸闷气短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