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松弛 中医秘方让你皮肤紧致不松弛

  随着年龄的慢慢变大,我们的皮肤就开始慢慢的老化了,皮肤会变得松弛、暗淡无关,很多人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改善这个现象。其实,对于皮肤松弛,不需要那么麻烦的,中医秘方和按摩就能够解决了哦,一起来看看吧。

  你年不年轻其实和我们的皮肤有很大的关系,肌肤紧致又富有弹性的话是年轻健康的标志之一。

  当你发现自己的皮肤开始松弛,甚至出现了和年龄不相符的臃肿,表明你体内的水液代谢发生了异常,需要服用食物或药物来及时调理了。

  你的肌肤为什么不紧致

  临床中我们常常发现,有些人过了30岁以后,面部皮肤松弛,脸廓不分明,眼袋不断增大,晨起眼睑浮肿,身材沉重臃肿,倦怠困惰乏力,总是睡不醒,成天打不起精神,颈、胸、腹及臀部的肌肉开始下垂,看上去已拥有老年身材的痕迹,有些人误认为是自己喝水过多造成,晚上甚至连菜汤都不敢喝……其实,这是你体内的阳气失去了蒸化水湿的能力,水液蓄积在肌肤腠理之故。

  中医理论认为“寒湿之中人,皮肤不收”,也就是说,阳虚寒湿体质的人,皮肤便会不紧致,于是,肌肤就出现了松弛臃肿等问题,所以,“温阳利湿”是中医治疗皮肤不紧致的治法之一。

  沿用了两千年的“紧致肌肤方”

  医圣张仲景在两千多年前创制了一首可以紧致皮肤的方剂,出自《伤寒论》的“五苓散”,由“泽泻、茯苓、猪苓、桂枝、白术”五味药组成。

  五苓散在药店可以买到,按说明书服用就可以了。如果想自己熬汤剂也行,一般剂量为:泽泻15克、茯苓12克、猪苓9克、桂枝15克、白术10克,如果你乏力气短,可以加生黄芪12克。这是一天的剂量,温水煎熬三次,饭后分三次服用。

  五苓散具有温阳化气、行气利水之功。方中泽泻、茯苓、猪苓,三味药物利水渗湿,白术补气健脾,运化水湿,合茯苓既可健脾制水,又能输津四布,桂枝温通经脉,助阳化气,以助利水。全方温而不燥,补而不滞,可加强机体代谢,使水液蒸化或排出,故能使面容乃至全身肌肤变得紧致而有弹性。

  让肌肤紧致的食疗小偏方

  薏米芪苓小豆汤

  我们分别准备30g的薏仁米、红豆、茯苓以及9克的桂枝和15克的生黄芪,然后和鸡汤一起炖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一天喝三次,每次200毫升。

  脸部按摩手法让你皮肤紧致

  按摩会让皮肤温度升高、促进血液循环,有了红润气色,接着再利用穴点放松肌肉、紧致轮廓就不需太多粉底遮掩暗沉,薄底妆感让肌肤服贴透亮。

  1.先搓热手掌30秒。促进美容保养品的吸收。

  2.用乳液或面霜保养时同步按摩,选择喜欢的香味帮助舒缓肌肉紧绷。

  3.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从鼻头往眉心施力滑动,重复3-5次。

  4.以眉心为中心往太阳穴处滑压,结束时画小圈绕压太阳穴。

皮肤松弛 皮肤松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