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视养生:手到病自除(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瑶

发表时间:2011-12-26 15:55

  健康的手掌颜色是淡红色手背是浅黄色透红,且摸起来软硬适中没有血管凸现,若手掌变红、发热、潮湿、柔软并伴有口乾舌燥口臭,则乃甲状腺等分泌失调或有充血性疾病,若手掌发白、发冷、乾燥、粗糙则表身体有发炎、疼痛或气虚、气瘀等寒症,若发黄则为肝胆或黄疸病,若手掌、足底板及脸部呈黄色乃伤寒,手掌呈橙黄色乃糖尿病,呈灰色乃肾脏有疾,手掌呈紫色乃暗示有瘀血可能是胸闷胸痛或腰腿痛之症,呈青色多为寒症、痛症,尤其青色在大拇指根部下方至手腕间则表腹痛腹泻或腰腿痛、风湿病,呈咖啡色或黑色则表生重病或肾症,若手掌静脉明显则表示便秘、静脉瘤、肝硬化、动脉硬化等症引起的肠道有粪便积滞造成。

  内容均转载贵州电视台,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