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常见的喝茶的误区有哪些

  编者按:喝茶品茶自古就是中国人的爱。然而很多人也许就是为了附庸风雅。事实上本身对茶的兴趣也源自于一种盲从的心理。甚至因此走进了一些喝茶误区。

  茶道禁忌 常见的喝茶的误区有哪些

  许多人爱喝茶,也爱品茶,男人尤甚。然而,却并不会喝茶。于是,在生活中,许多人都走进了喝茶的误区。而这些喝茶的误区,不仅于茶本身无益,对我们的健康还有很大的损害。所以,喝茶的学问还是大得很啊!稍不留神便会走入喝茶的误区。那么,喝茶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浓茶解酒?

  许多男人酒后喜欢喝浓茶,因为都说浓茶解酒。这到底对不对呢?事实上,酒后大量饮茶来解酒是不可取的,还有可能对肾脏有伤害。这个喝茶的误区,你是不是常走入呢?

  茶叶越贵越好?

  都说茶叶越贵越好,这有没有道理呢?就多酚类物质的总量来说,每种茶都差不多。不过,根据各种茶叶的加工工艺各有区别,营养成分也会不一样。喝茶的误区,有时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伤钱。

  菊花茶加冰糖?

  虽然菊花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好别加糖,应单喝菊花。此外,还有一些脾虚的人也不宜加糖。所以,喝菊花茶加不加冰糖,还得先了解自己体质。这个喝茶的误区,你是不是习以为常了?

  要喝鲜茶?

  许多人都认为喝茶一定要趁鲜,这算是喝茶的误区吗?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应忌喝。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禁忌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