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喝浓茶老人易贫血

  编者按:这喝茶还跟贫血扯上关系了。为什么喝浓茶就会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呢?难道是浓茶抑制了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吗?看看你就知道了。

  茶道禁忌 喝浓茶老人易贫血

  很多老人都有这样的嗜好,在家闲来无事,饭后泡上一杯热乎的浓茶,有时再嚼几片茶叶,顿时感觉人特有精神。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然而,长期喝浓茶,会严重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老人贫血、营养不良。

  75岁的刘大爷近总是感觉头晕、眼发花,一活动就马上气喘,还食欲不振,到医院全面检查,并没有消化道肿瘤迹象,终通过抽血找到了"元凶",原来是缺铁性贫血。

  经查问,老人几年来大的爱好就是喝浓茶,一杯水要放半杯茶叶才过瘾,近他越喝越厉害,每天要泡4-5杯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结合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对铁的吸收,后引发贫血。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禁忌 浓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