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女性在什么时候不宜饮茶(2)

  更年期:

  女性45岁开始进入更年期,除了头晕、乏力,有时还会出现心动过速,易感情冲动,并出现失眠等症状,如常饮茶会加重这些症状。

  用浓茶漱口虽然女性在特殊时期不宜饮茶,但不妨改用浓茶水漱口。如在经期用茶水漱口,你会感到口腔内清爽舒适,口臭消失。

  在怀孕期孕妇容易缺钙,此时用茶水漱口可以较有效地预防龋齿。在哺乳期使用茶水漱口,可以预防牙龈出血,同时杀灭口腔中的细菌,保持口腔中的清洁。

  更年期经常用茶水漱口则可以防治牙周炎。具体的方法是:取优质的茉莉花茶5克,用40毫升水冲泡30分钟,然后分早、中、晚三次含漱,冲泡的水温以80-90度为宜。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禁忌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