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禁忌 女性在什么时候不宜饮茶

  编者按:女性一生有很多的特殊时期,在这些时候,喝茶似乎也不能那么的随意了。在这些特殊时期,如果不加以注意。会对自己身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哦!

  茶道禁忌 女性在什么时候不宜饮茶

  “五期”女性不宜饮茶

  行经期

  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在经期或是经期过后不妨多吃含铁比较丰富的食品。而茶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它妨碍肠黏膜对铁元素的吸收。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怀孕期

  茶叶中含有较丰富的咖啡碱,饮茶将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增加孕妇的心、肾负担,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临产期

  这期间饮茶会因咖啡碱的作用而导致分娩时产妇阵缩无力,造成难产。

  哺乳期

  茶中的鞣酸被胃黏膜吸收,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障碍。此外,由于咖啡碱的兴奋作用,母亲不能得到充分地睡眠,且乳汁中的咖啡碱进入婴儿体内,亦会使婴儿发生肠痉挛而啼哭。哺乳期间大量饮茶,还会造成奶汁分泌不足。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禁忌 茶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