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保健按摩功效大 可防治腰损伤

  编者按: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身体不舒服的现象,那我们通常也会采取按摩来缓解,你知道有哪些穴位按摩比较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穴位:肩井 肾俞 环跳 委中

  操作步骤:

  1.病人俯卧位两膝伸直,恨窝向上,两手放于体侧,使腰部肌肉尽量放松。

  (1)点按肩井、肾俞、环跳、委中,每穴均半分钟。

  (2)推揉法。医者两手掌指着力从上背至腰部,再从腰部至上背部,在足太阳膀胱经上,往返施术5分钟。然后在腰部作重点按揉,直至腰部有温热感疼痛减轻为宜。按揉中要先轻后重,随着肌肉痉挛的逐渐缓解而逐渐加力。

  (3)板法。医者一手前臂压住病人腰部痛点,另一手前臂抬高一侧大腿达大限度,然后再猛然一抬,如听到弹响声或病人感到松快时即可停止。

  2.病人侧卧位

  患侧在上,嘱患肢屈膝屈髋。斜板法,医者两手分别扶持病人肩及臀部,适当用力,作相反方向的左右晃动,趁其不意,用力下压腰部关节可发出清脆弹响声。然后再用同法换作健侧。

  3.病人下蹲位足跟着地,腰部前屈。医者一手扶病人肩部,另一手掌指着力擦腰骶部,向上向下擦之,直至腰骶部发热为止。后以轻叩打手法施于患处而结束治疗。

  注意事项:

  经穴按摩治疗急性腰扭伤,只要治疗及时得当,可很快痊愈,否则转为慢性,长期腰痛,造成治疗困难,也给病人带来不应有的痛苦。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指南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