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指南 让你远离慢性鼻炎困扰

  编者按:得了慢性鼻炎要重视,不要以为是小病,就忽略了看病。实在觉得麻烦,也可以通过保健按摩指南来看看,有哪些穴位按摩?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来治疗?

  1.王不留行子耳压法

  穴位:主穴取神门 肾上腺 肺 任2 内鼻;配穴取鼻眼净 内分泌 额 脾。操作步骤:将王不留行子用胶布贴压穴处,拇、食指对应揉压,由轻渐重,由慢渐快,持续2-3分钟,以能忍受为度。每天按压3-5次。少数病重及有并发症或久病难愈者,配用其他药。

  2.绿豆耳压法

  穴位:内鼻 肺 肾上腺 额。操作步骤:用耳穴探测仪或火柴棒找出敏感点,将半粒绿豆的光滑面压穴,每天按压3-5次,每次10分钟左右。续贴5天后,休息3-5天,再贴。

  3. 氯化铯硬膏耳压法

  穴位:内鼻 外鼻 肾上腺 内分泌。操作步骤:将特制的氯化铯硬膏剪成0.5平方厘米的正方形,准确贴敷干穴位上,隔天换药1次,连续贴12次,共24天。

中医调理 保健按摩指南 慢性鼻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