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之一摆脱亚健康(2)

  专家指出,“温泉养生”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保健方式。天然温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泡温泉不仅能鼓动真气、舒筋活络、流畅气血,使人心神宁静,而且可以减轻身体疲劳感、缓解精神压力,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但同时也提醒读者,温泉并非人人适合泡,如果浸泡方式不当,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泡温泉应注意以下事项:肚子饿时不要马上泡温泉,因为空腹泡温泉容易让人头晕,甚至出现呕吐、困倦现象;身体十分劳累时也不要泡温泉,否则会越泡越累。

  睡眠不足时,如果泡很热的温泉的话,可能还会发生休克或脑部缺血;刚吃饱饭或喝完酒也不宜泡温泉,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脑溢血。

  还有温泉水太热时不宜泡时间太长,一般在20分钟左右即可,好不要超过30分钟。如果浸泡时感觉不适,应立即停止浸泡。

  还有几类人群是不能泡温泉的:营养不良或大病初愈者;病情尚未得到稳定控制的糖尿病、肝病、肠胃病、高血压、心脏病、血管病变患者;严重湿疹、皮肤病及皮肤溃烂有伤者。

  此外,患有急性感冒及传染病者也好不要去泡温泉,女性经期或前后几天以及孕初期和孕末,都不宜泡温泉。

泡温泉 泡温泉的好处 温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