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养生 按揉手指防病保健(3)

  四、指甲发脆、易断说明营养不良

  正常的指甲出现分层,往往跟营养不良、生活习惯混乱引起的内分泌紊乱有关。严重时还伴有内脏的病变。建议改正生活习惯的同时去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锦囊:除了增加蛋白质和铁质的摄入,还可以每天口服两汤匙酵母及胆碱1000毫克,将有助于改善指甲的强度。

  从指甲的颜色看健康:你的指甲什么颜色?

  健康的指甲:呈粉红色,没有斑点,没有纹路。

  如果指甲苍白无血色,则说明气血亏损。

  如果指甲发紫,则是动脉硬化,血脂高,或心脏滞阻的前兆。

  如果指甲发青,则为重寒症,血淤。

  如果指甲发黄,有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或者血糖代谢不畅。

  如果指甲发蓝,显示肺部受阻,例如气喘或肺气肿。

  食指相对于无名指长:

  女性拥有更高的生育能力、比较谦虚、比较敏感、相对容易患乳腺癌、不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弱、口头表达能力较强、攻击性弱、方向感差。

  无名指相对食指长

  女性生育能力相对较弱、过分自信、相对不容易患乳腺癌、很爱冒风险;男性生育能力较强、口头表达能力较弱、攻击力强、比较擅长数学、更容易患孤独症。

  总结:我们的手指不但是“工具”,还是经脉“要地”,经常动动手指,养生防病效果极好哦!

中医经络养生 按摩养生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