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养生 按揉手指防病保健

  编者按:经络养生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当你知道身体各个经络的功效后,对应按摩它,可起到延年益寿,防病养生的功效哦。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我们的手指上一些养生经络,经常按摩,保健效果很好!

  手部有6条经脉循行,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沟通,可以反映全身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轻轻按揉手指,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保健功效,没有比按摩手指更简单的养生方法了。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手指按摩养生方吧。>>>中医养生之道 对应时辰养肝润肺健脾更有效

  中医经络养生 手指按摩养生方法

  1、先按摩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压左手拇指的两侧,感觉疼时再坚持10秒钟。

  2、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上下夹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压,坚持3秒钟。

  3、换右手按摩,方法相同。

  4、按摩的力道:对多数穴位和反射区来说,不痛不会有效果,所以需要刺激强一点,痛感重一点。但用力也不可过重,只要有明显的痛感就行了。按摩时,用力要先轻后重,逐渐增加力量,到能接受的大限度为止。

  5、按摩的顺序:按摩时男性先左手,后右手;女性相反,先右手,后左手。如没有足够的时间,只要按摩一只手上的穴位就可以了。

  五指按摩防病治病

  按摩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按摩食指:可缓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

  按摩无名指:可缓解感冒,咽喉疼痛,头痛,尿频,汗多,宫寒。

  按摩小指:可缓解肩痛,腰痛,月经不调,视疲劳,肥胖,失眠。

中医经络养生 按摩养生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