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5大重要部位保健按摩手法

  编者按:日常的保健按摩,可以缓解人的疲劳,促进身体各部位血液循环,是养生的一大好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学校几个重要穴位的按摩手法。

  头部按摩

  1、梳发:两手自然屈曲,拇指分置于两侧太阳穴处,其余四指放眉弓上,指头微分开,两手用力向上推,梳入发后,两拇指抵双风池穴,双食指推擦至后项,连续36次。

  功效:本法能帮助大脑皮层通络活血,对防治头晕头痛有一定疗效。

  2、擦耳抹目:双手掌自风池穴起,向外折擦外耳,再向上横抹眼球,并按摩耳部穴位。连续36次。 >>>前列腺保健按摩法 男人应及早预防

  功效:可缓解电脑族的视疲劳。

  胸腹按摩

  左手扶头顶,右手五指张开,以指腹和手掌自上而下来回揉擦右侧胸肋36次。再换左手以相同方式揉擦左侧胸肋。

  功效:本法尤其适合老年人练习,坚持擦胸锻炼,可改善脏腑血液循环,促进胃肠和肺肾的代谢,提高免疫功能,对冠心病、高血压、肺心病的治疗有帮助。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头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