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白内障 中医保健按摩手法有妙招

  编者按:白内障,是指人到了老年之后,眼睛浑浊,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那么,这就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所表现出来的。中医上,可以通过保健按摩来提高视力,防治白内障的发生。

  1.操作者用双手中指分抹眉弓5~8遍。

  2.两手快速搓热,迅速抚于眼部,重复4~5次,使眼部感温热舒适。

  3.两拇指弯曲,用拇指背关节处轻擦两上眼睑10~20次。 >>>前列腺保健按摩法 男人应及早预防

  4.用拇指、食指捏揪两眉之间印堂穴。

  5.用手指按摩太阳穴、四白穴、睛明穴、风池穴。

  6.用五指捏拿脖颈。

  7.后,两眼向左右方向各旋转十余次。

  如何做好生活中预防白内障的工作?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危害性很大,是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人类约25%患有白内障。所以,及时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白内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