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泥疗把你变成养生“泥娃娃”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女生喜欢泡温泉来美容美白,现在新出来一种温泉的种类叫做温泉泥疗。为什么脏乎乎的泥可以帮你美容养生呢?你有体验过温泉泥疗吗?

  首先发现深海矿物泥疗并把它运用在健康养生用途上的是埃及艳后克莉奥佩特拉,到今天,这个以美貌化干戈的女王的美容经,似乎比她统治国家的能力更吸引人。

  而克莉奥佩特拉美丽的秘密就是每天将身体浸泡在死海矿物温泉中,让水中的矿物质充分营养滋润肌肤,同时还收集死海深处的泥涂抹全身,坚持数十年,皮肤一直细腻柔润,这在地中海沿岸国家几乎是“尽人皆知的秘密”。

  在我国古代医学中,如晋洪的《肘后备急方》、唐·孙思邈的《干金要方》等,都有泥疗的记载。医学大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说及泥与人体的关系,曰:“诸土皆能胜湿补脾。”

  中医认为,脾属土,自然界的泥土敷于人体,皆于人体的脾“同气相召”,凡因脾引起的疾病,用泥疗疗效明显。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深海矿物泥中高浓度的矿物质成分能有效治疗各种皮肤疾病,比如湿疹、皮炎、痤疮等。

  而美容界也认定从皮肤直接吸收微量元素之方法为佳美容方法之一。温泉矿物泥疗矿泥中的胶体成分较复杂,胶体成分能促进矿泥膨胀、增加泥的空隙,因而其有较强的保水和保湿能力;胶体成分愈多,其可塑性和粘滞性愈大,更易收紧皮肤。

温泉 温泉指南 温泉泥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