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中的精品 崂山茶

  编者按:中国茶叶的种类非常之多,那么,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是绿茶的一种——崂山茶。传统的崂山茶分为哪几类呢?怎样辨别崂山茶呢?

  崂山是“海上第一名山”,有“神仙宅窟”、“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之美誉。而崂山茶也是中国江北第一名茶,那么你们知道崂山茶属于什么茶吗?

  崂山茶属于什么茶?崂山茶属于绿茶又称不发酵茶,以适宜茶树新梢为原料,经杀青、揉捻、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制成的茶叶。

  传统的崂山茶系主要分三大类:崂山绿茶,崂山石竹茶,崂山玉竹茶。

  因为不发酵茶,所以茶叶内的天然物质,如茶多酚,咖啡碱及大部分维生素都能得以保存,它又含丰富维生素C,据指有预防感冒功效。

  茶叶中的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一般地说是细嫩的名优茶比粗老的茶高,绿茶比红茶高。从营养保健的角度考虑,喝高级绿茶和细嫩名优茶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茶叶中的营养和药用成分虽有差异,但由于各人生活习惯、身体条件、职业、居住地区等方面的差别,对茶的爱好也不同,因而从实际出发,选饮适合自己的茶叶。

  比如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喝点红茶,在茶叶中添加点糖,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补充营养。青年人正处发育旺盛期,需要更多的营养,以喝绿茶为好。

  身体肥胖、希望减肥的人,可以多喝些沱茶、乌龙茶等。经常接触有毒物质的人员,可以选择绿茶作为劳动保护饮料。

  脑力劳动者、军人、驾驶员、运动员、歌唱家、广播员等,为了提高脑子的敏捷程度,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饱满,增强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和记忆力,可以饮用各种名优绿茶。

  崂山茶的冲泡水温一般在85℃左右,这里要说明一点必须是水温100℃的开水慢慢降温到85℃左右时冲泡崂山茶,而不是把水的温度烧至85℃就可以了。冲泡的器皿可以选择玻璃容器或是瓷器,这样崂山茶的原滋原味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来。

崂山茶 茶叶 茶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