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胎菊 泡茶的功效与作用(3)

  饮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菊花茶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健康的人平水也可当开水饮用。

  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于由菊花茶的药效,它普遍被人们喜爱。

  现代科学已能提取菊花中的有效成份,制成菊花晶、菊花可乐等饮品,让喜爱快捷省时的人饮用起来更为方便。菊花茶是老少皆宜的茶饮品。

  菊花茶的饮用方法很多,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选择。

  ①取菊花1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可疏风清热,平肝明目,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②取菊花10克,茶叶3克,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

  ③取菊花、山楂、银花各10克煎水代茶饮,或研末冲水饮用,有化淤消脂、清凉降压、减肥轻身功效,适用于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患者食用。

  ④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防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作用。

  总结:长期面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可以多饮用一些菊花茶,可以养肝明目,清火,提神,还能延缓衰老呢。

休闲养生 茶道 菊花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