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品胎菊 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编者按:胎菊是菊花的一种,也可用于泡茶。关于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喝菊花茶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小编将带着大家一起去看下文章是怎么介绍的:

  胎菊的功效与作用:

  胎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调整血脂、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日清火、养颜美容、补血提神、增强生命活力、延缓衰老,使老年人延年益寿等功效。

  1、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

  2、有解热作用;

  3、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扩张冠状动脉作用;

  4、有抑菌作用,菊花水煎剂及水浸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霍乱弧菌、乙型溶血型链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人型结核菌及流感病毒(PR3株)均有抑制作用。

  存放胎菊的禁忌:

  除了购买时要注意保存期限外,买回去后的保存方式也应格外注意,以免过期或受潮变质。以下几点必须注意:

  1、确保密封。无论放在袋中或密封罐中,都要记得将袋口或罐口密封好,以免受潮。

  2、放置阴凉干燥的地方。光线、湿气与温度都容易让花草茶变质,因此,要放置在干燥阴凉处。

  3、消耗速度慢时,须放在冰箱中。如果一次购买的量要很久才能用完,好将它放到冰箱中冷藏,可以延长保存期限。

休闲养生 茶道 菊花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