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贵州卫视养生:漆浩解读指甲健康语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2-12-05 14:36

  编者按:每个人都有手指甲,但是有几个人真正去关注过它。我们都知道指甲颜色粉嫩是表示健康,但是指甲是否光滑、指甲月牙大小又暗示了些什么?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漆浩,主题是藏在指甲背后的密码,教你看自己的手指甲辨别健康状况。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指甲的标准

  1、光滑。

  2、指甲要等于小于第一指关节的1/2。

  3、指甲半月是整个指甲板的1/5。

  4、甲前端发白。

  5、没有纵纹和横纹。

  6、没有凹凸不平的洞。

  指甲纹路与健康

  指甲的纹路:纵线和横路

  纵线:出现在哪个指头上就说明其代表的器官功能在下降。

  纵脊:肌体衰老的一种表现。身心疲惫综合症。(抗氧化:维C、维A、维E) 纵脊出现在两个以上指头上就要注意心肌梗塞。

  横纹:心脏功能不好。特别是出现在拇指上。好几个指头上都有预防心肌梗塞说明缺乏维A。

  横沟:心脏病严重的营养不良;麻疹;伤寒;糖尿病;药物中毒等。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漆浩,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点击查看更多:手指甲 指甲健康 指甲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