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贵州卫视养生视频:赵之心解析运动抗衰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06 17:23

  编者按:现在人们用着各种各样的办法抗衰老有的吃维生素抗衰老有的做美容抗衰老,其实不用花一分钱也可以抗衰老。想学习这种抗衰老的方法吗?那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赵之心,主题是放缓衰老的脚步,主要哪些运动可以抗衰老、运动抗衰老法的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赵之心,健管家、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全国妇联与卫生部“中国女性健康大讲堂” 健康大使、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 首席讲师、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 秘书长、央视2套《健康之路》栏目主讲“健康大步走”、“五禽行”、“八段锦”等运动健康系列讲座;2007年开始参与北京电视台6 套《快乐健身一箩筐》节目录制,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广受关注。2008年开始担任北京电视台7套《时尚装苑》栏目嘉宾,谈论健身美体等时尚健康话题。、已出版《赵之心谈女性运动健康》、《28种不生病的锻炼方法》、《有氧健身走》、《快乐健身一箩筐》等多本畅销图书,并录制了《强身健骨操》、《有氧大步走》等多套光盘。其中《有氧健身走》一书荣获“第三届北京市优秀科普作品奖”优秀奖。工作经历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大众健身专题专家、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 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

  近年来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作专题科学健身类节目。 从1997年开始,在科普巡回讲演中,以《参加运动,创造生命精彩》、《中老年人体质与健康》、《女性正确的健康观与科学健身》、《骨关节病与运动保健》、《健康走、跑运动》、《大学生体质与健康》、《青少年体质与健康》、《全民健身》、《体质与健康》等报告题材在北京及外地作了近2000场报告,并在报刊及杂志上发表了近600篇文章。 他先后录制了《全民健身、抗击非典》、《强身健骨操》光盘;撰写了《想对健身者说》、《强身健骨操》、《健走》、《动者无“僵”》、《女性体质与健康》等健身保健类图书。 他多年来潜心研究,努力创新,1985年曾连续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和体育科学进步一等奖,在医疗保健与体育健身相结合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抗衰老运动

  每天步行半小时,像这样的运动的确有作用。步行去小区的杂货店,而不要开车;看球赛时,练练脚踏车,而不是躺在沙发上;播广告时练习举重,而不要吃薯条;出去遛遛狗,而不要只是把狗打发到院子里。

  关键就是要活动你的肌肉,运动得越多,就活得越年轻。减龄方案是审视目前的生活方式,并将它创新改变的好机会。想一些简单的方法让自己每天多做运动,而伸懒腰与跑步,就是女性们抗衰老的佳运动。

  微凉的天气让人特别想睡觉,特别是下午,工作学习时间长了,人会感到疲乏。这时候伸个懒腰,就会觉得全身舒展。即使在不疲劳时,有意识地伸几个懒腰,也会觉得舒适。

  一个姿势坐久了不妨起身伸伸懒腰,将头后仰深深地打一个大的哈欠,对于工作疲劳的人来说它可以促进血液的回流,帮助新陈代谢,使细胞获得更多的氧气。

  打哈欠时会张口大大地吸一口气然后再快而短的呼气,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可以有效地将胸中的废气吐出,增加血中氧气浓度,对于大脑的中枢有去除困倦感的作用。

  伸懒腰、打哈欠也是有方法的:好的方式是起身站立,将双臂张开尽量向外扩,向后伸展。将头后仰,身体挺直让上半身的肌肉绷紧,然后张嘴深深地打一个大哈欠。

  然后再吸一口气,闭气一会儿再慢慢地吐气。这样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使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各部位,这时大脑也同时吸收了大量的氧气,更能提神醒脑,对于用脑过度或是工作疲劳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运动。

  为什么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有如此神奇的作用呢?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

  能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告诉我们,人脑的重量虽然只占全身体重的1/50,而脑的耗氧量却占全身耗氧量的1/4。人类由于直立行走等因素,身体上部和大脑较易缺乏充分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

  久坐不动,加上大量用脑工作容易引起大脑缺血、缺氧症状,头昏眼花,腿麻腰酸,所以经常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四肢对恢复疲劳是绝对有好处的。

  伸个懒腰,进行一次深呼吸运动,使头部尽量后仰,两臂向后伸,流入头部的血液增多,供应大脑的营养物质更加充分。

  还能使腰部得到活动,这样一伸一缩的运动,可使腰肌逐渐发达起来,变得更加强壮有力;并保持脊柱正确位置,防止向前弯曲形成驼背,对身体的健美有一定的作用。跑步 女性好的抗衰老运动

  歧化酶在跑步的过程中易产生,歧化酶活性越强,氧自由基便越少,人体的衰老速度就会减慢。因此,坚持跑步对心脏功能的增强,有较为突出的作用。跑步,也被称为“好的抗衰老运动”。

  专家发现人体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歧化酶的物质,其活性越强,氧自由基便越少,人体的衰老速度就会减慢。而这种歧化酶在跑步的过程中易产生,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健身跑,就能够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收到抗衰老的效果。

  跑步还是一种运动量适度、紧张与放松交替的活动,它能够调节人的情绪,缓解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与紧张,对加速血液循环的运行,消除血管的隐患,都能起到较强的作用。

  因此,坚持跑步对心脏功能的增强,有较为突出的作用。跑步,也被称为“好的抗衰老运动。

点击查看更多:哪些运动抗衰老 抗衰老 赵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