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迷罗独创瑜伽养生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1 14:44

  编者按:元瑜伽是迷罗自创的一种瑜伽养生,是一种中医与瑜伽结合的养生方法,不仅可以保护身体还可预防疾病。元瑜伽是什么?一起听听创始人是怎么说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迷罗,主题是独创瑜伽养生法,主要教元瑜伽养生法、元瑜伽含义的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迷罗,练瑜伽的中医,懂中医的瑜伽老师,结合瑜伽与中医创立中国的瑜伽——元瑜伽。

  迷罗,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潜心研习国学及中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出身中医世家,进修中医学专业,在国际舍宾亚太区总部接受国际化培训,系统研修瑜伽,跟随国际Ayuryoga协会首席导师瑟琳娜老师学习王瑜伽。跟随国际上的韩国自然疗法大师LINDA女士学习元气道瑜伽、艾乌韦达自然医学、中医学,并被导师指定为国内唯一被认可弟子。 职业目标:用终生来实践瑜伽修行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瑜伽”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

  瑜伽姿势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大约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圣哲瑜伽之祖帕坦伽利(patanjali)创作了《瑜伽经》,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被正式订为完整的八支体系。

  减肥瑜伽

  瑜伽一式:简易风吹树式

  做法:站立,双脚并拢。吸气,右手抬高靠近耳朵。呼气,身体倒向左侧。保持3次呼吸。吸气,身体还原。另外一侧重复同样动作。

  瑜伽二式:牛面式

  做法:跪立,左腿向前抬起,将左小腿放在右小腿外侧,臀部坐在两小腿中间的地面上。吸气,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双手背后相扣。挺直脊椎,保持4次呼吸。吸气,慢慢还原。另外一侧重复同样动作。

  瑜伽三式:顶峰式

  做法:跪坐,双臂向前伸展到远处。臀部抬离脚跟,脚趾踩地。吸气,臀部向上抬起,使身体形成三角形。脚跟向地面下压,保持4次呼吸。呼气,屈膝触地,还原身体。重复练习两组。

  伽四式:简易棍棒式

  做法:俯卧,十指交叉,肘关节和小臂外侧触地。吸气,脚趾踩地,使身体抬离地面,成直线。保持2-5次呼吸。呼气还原,重复练习两组。

  瑜伽印证中医 清理经络养生方法

  1、以能够舒适地坐足十五分钟的姿式。

  背部要保持直,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放在前额的中心,大拇指和无名指放在鼻孔两旁来控制通过鼻孔气流。让左右鼻孔练习五次完全的呼吸,好是:当空气在鼻孔出进时,没有一声音;呼和吸的时间(数一至五)是非相同。

  2、呼和吸交替地通过左右鼻孔。

  呼吸要深长、自然。手的位置、练习次数同第一阶段。

  3、高级的清理经络调息法(内悬息)。

  当你能舒适自如地练习第一、二阶段时,才能开始第三阶段了。在这阶段每次吸气、悬息、呼气的时间(暗数一至五或八)要相等。

  4、内悬息和外悬息。

  在这个阶段,无论呼、吸之后都要悬息,时间都应相。

  需要留意到是:

  在这些呼吸练习过程中,你不应该有似乎气促的感觉,呼吸应自然、深长感觉舒适而无须费力为限,在你感到舒适的条件下,逐渐增加呼吸的空气量。

  瑜伽在很多方面都和中医的经络理论相互印证,说明这些古老的文明还是很有生命力的。在现在的社会中,压力很大的人们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使自己获得健康,比如瑜伽,比如中医。

点击查看更多:元瑜伽 元瑜伽养生法 瑜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