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贵州卫视养生:杨奕述颈椎关节足部保健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2 10:15

  编者按:现在很多人都不重视足部保健因为人们对足部的了解只是行走的工具,其实足部有很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揭晓。想要更加深入了解你的足部吗?让专家带你深入了解一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杨奕,主题是颈椎关节是足部保健,主要颈椎关节足部保健、颈椎关节如何足部保健的内容。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杨奕,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

  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1]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在临床治疗中,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实践,对河洛推拿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解释,使疗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曾发表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2008年,她参加了象数疗法的培训,得到象数疗法创始人李山玉的亲传。

  中国名医论坛专家,邻家大妈,妙手神医杨奕老师手把手教您如何运用人体反射区来养生防病。

  台湾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委员会会员

  国家卫生部《中国保健》杂志社专家委员

  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理事委员

  中国名医论坛副理事长

  天津河图洛书保健推拿技术开发中心主任

  天津反射疗法培训基地主任。

  杨奕,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中国名医论坛副理事长,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理事委员,天津河图洛书保健推拿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杨奕老师幼时便与针灸推拿之术结缘,1988年开始潜心钻研反射区疗法,先后研习了河洛推拿术和象数疗法,并与反射疗法相结合,形成了一套独特、实用、自然的养身保健法。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医学术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杨奕老师先后坐诊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知名养生保健栏目,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2009年8月出版《手到病自除》。

  颈椎,指颈椎骨,英文名为:cervical vertebra。颈椎位于头以下、胸椎以上的部位。颈椎共有七块颈椎骨组成,除第一颈椎和第二颈椎外,其他颈椎之间都夹有一个椎间盘,加上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之间的椎间盘,颈椎共有6个椎间盘。

  每个颈椎都由椎体和椎弓两部分组成。椎体呈椭圆形的柱状体,与椎体相连的是椎弓,二者共同形成椎孔。所有的椎孔相连就构成了椎管,脊髓就容纳其中。颈椎又是脊柱椎骨中体积小,但灵活性大、活动频率高、负重较大的节段。

  冬季足部保健热水泡脚功效

  促进血液循环

  一般来说人的体温和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关系,温度低血液循环就慢,温度高血液循环自然就会加快。足浴的原理之一就是通过水的温热来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可以扩张足部的血管,增加皮肤的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

  因为脚又算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它的好坏也关系到心脏的健康,所以足部血液循环的加速,也改善了心脏功能。

  有实验结果表明,一个健康的人用40~50℃的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男性为13~18倍。可见,热水足浴的确可以使血液循环顺畅和改善。

  促进新陈代谢

  热水足浴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而血液循环的加速,也调节了人体各部位内分系统分泌各种激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消除疲劳

  一天的工作奔波下来,常常会出现足部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尤其一部分女性还会出现严重的水肿现象,这个时候代谢的终产物钙盐、乳酸微晶体等物质就会沉积在体内。

  长此以往,十分不利于人体的健康。这个时候,没有时间去专门的足浴店做足疗的朋友,也可以在家里用40℃左右的水浸泡双足30分钟,同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为第二天的工作养足精神哦!

  改善睡眠

  苏东坡曾在诗中写道“它人劝我洗足眠,倒床不复闻钟鼓”。可见睡前泡脚真的对睡眠有很大的帮助。由于脚底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热水的水温对神经和毛细血管有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

  这种刺激反射到大脑皮层,对大脑皮层起到抑制作用,是兴奋的交感神经顺利地向副交感神经转换。副交感神经兴奋后,此时人处于安静休息状态,达到改善睡眠,消除失眠的作用。

  10个坏习惯危害足部健康

  1、体重超标:脚部受力约为体重的120%。美国芝加哥大学足病专家巴特盖斯特沃思博士表示,肥胖会改变脚部承受压力的方式,容易导致足底筋膜炎和脚跟疼痛,也会加重槌状趾和拇囊炎。

  2、糖尿病:由于脚距离心脏远,因而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良和感觉丧失,这两种并发症都会导致伤口愈合不理想和截肢危险。糖尿病患者每年都应该去医院检查双脚。此外,鞋子一定要舒适,避免脚部擦伤和挤压。

  3、血液循环不良:美国足部医学协会会长陶布曼博士表示,由腿部动脉狭窄所导致的周围血管病变会使脚部疾病几率大增。另外吸烟也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

  4、父母有脚痛问题:脚病也会遗传,所以应多关注一下父母的足部健康。

  6、鞋子不合脚:美国足部医学协会调查发现,超过34%的男性没留意自己的鞋子号码是否应改变一下了;20%的女性每周都会让鞋子弄伤脚;8%的人因鞋子不合脚苦不堪言。其实,随着年龄增加,人的脚会变得更宽更长,买鞋前好多试几次。

  7、常穿高跟鞋:专家表示,常穿高跟鞋使脚受力集中于脚跟和前脚掌,会导致槌状趾、神经瘤、拇囊炎和趾甲问题。因此,多数情况下,鞋跟高度好不超过2.5英寸(约6.35厘米)。

  8、双脚不见阳光:温暖潮湿的环境适合真菌繁衍,因此,应该常让你的脚晒晒太阳,回家及时脱掉袜子,让脚见光跑汗。平时好选择吸湿排汗的袜子。

  9、不看脚病医生:身体其他部位生病,大家都会去看医生,但脚生了病却很少有人特别重视。其实,及时治疗、采用药物鞋垫或脚部矫正可以尽快缓解病情。

  10、走路太少:多走路能够锻炼脚部肌肉,是保护双脚的好方式。

点击查看更多:杨奕 足部保健 颈椎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