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按摩缓解疲劳 带你揭秘日式按摩(2)

  这里所提到的指压部位是指某个较大的局部面,而不是特定的点,可能在中医的某个经穴上,但日式中不称为穴位,只称为指压点。做日式按摩时,可将受术者身体涂少许按摩油之类的介质。

  日式按摩较为开放,穿着越少越好,室内温度较低时可盖按摩巾,受术者舒适地躺着接受指压。整个指压中应先做右边,再做左边。

  日式按摩技巧

  按压时用手指的指腹着力。施力时不用腕力,而是将肢体或手指作为支撑架,利用自身的体重,垂直向肢体的中心部位施力。指压停留时间为3~10秒。指压的部位是某个较大的局部,而不是特定的点,与中医某个经穴可能巧合,但不称穴位,而称指压点。

  按摩背部时,按摩师会跪在背上用膝盖进行按摩,感觉很有日本风格。为了舒缓指压对身体某些部位可能造成的不适,也同时结合搓、捏和拍打等按摩手法。

  日式按摩的作用

  日式按摩以其独特手法在众多保健按摩治疗中脱颖而出。它的显著作用主要表现在:可使皮肤下毛细血管扩张开发,增加皮肤弹性,清除皮肤色素沉着,减少皱纹。

  促进肌肉收缩和伸展,真经止痛,消除疲劳;改善人体机能,加速血液循环,恢复血管弹性,防止血管老化硬化;加速淋巴流动,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等,这些功效,正是现代人渴求的健康魔方。

什么是日式按摩 按摩 日式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