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按摩缓解疲劳 带你揭秘日式按摩

  编者按:日式按摩是以我国中医推拿为基础的一种按摩方法,日式按摩用的比较多的就是中医的穴位经络。日式按摩的风格是什么样的呢?日式按摩你知多少?

  日式按摩的起源

  日式按摩即日式指压。是源于中国古代针灸、按摩医术而演变出来的一种按摩手法,早在中国有案可稽的始自于晋,兴于唐。

  较多地应用了中医学的针灸穴位,更接近于中医学的经络学说,正如日本按摩医学家勤泽胜助所讲:“按摩术是古代时做为导引按跷从中国引进的。

  亦统称为按摩、揉按疗法,被人们喜爱,培养。”中式按摩在日本广为流传,但在现代已演变为具有日本特色的“指压疗法”。

  “指压”这个名词是由日文的手指和压力衍生而成的,日式指压疗法流派很多,但正宗日式指压疗法以浪越德治郎为始祖,他曾于1940年正式创立第一所“指压专门学校”。

  日式按摩特点

  日式按摩手法细腻、节奏感强,不注重摆动类的手法,而是注重按压类和摩擦类手法的应用,尤其是按压类手法。日式按摩操作的时间一般为45~60分钟,若需要做得更细或间接要治病,可以加钟。按压力量应介于使人感到快感和微痛之间。

  日式按摩是以指压为基本特点的,施力方式是以利用肢体或手指作为支撑架,利用自身的体重力,向下垂直,向着肢体的中心部位施力,施力时不用腕力。指压时停留在指压部位的时间为3~5秒。避免激烈快速地增加力量,而是均匀缓慢地增加力量。

  在受术者呼气时,用力向下按压,按压时不要单独使用手指尖端进行,而要应用手指的指腹着力。所有的手法手臂一定要伸直,并将重心放在上半身,而借手指作为媒介将力量转施到受术者身上。

什么是日式按摩 按摩 日式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