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人参炖鸡食疗法

  编者按:关于鹿茸我想在家都知道它的好处,冬节进补不可少,但你对鹿茸真正了解多少呢?

  冬天到了,很多人都感觉手脚冰冷、怕冷,尤其是女士,而且冬季正好是进补的季节,这里介绍一个进补药膳:鹿茸人参炖鸡胸肉。

  原料:鹿茸3克、人参3克、淮山10克、杞子3克、鸡胸肉100克(1人量)。

  烹调方法:将鸡胸肉去皮洗净、斩小块,放入炖盅内,纳入鹿茸、人参、淮山、杞子等药材,隔水文火炖两小时左右,加入适量食盐趁热饮用。

  药膳功效: 鹿茸,甘、咸、温,具有补肾阳、强筋骨、益精血、调冲任,是进补肾阳之要药,适用于命门火衰,精血不足、小儿发育迟缓、脑门不合,冲任不固、肾阳虚衰、崩漏带下等症状者,鹿茸性温而不燥,对全身虚弱、久病患者具有较好的强身作用;人参甘温,功可大补元气、补益肺脾;淮山补肺健脾益肾、益气养阴;杞子滋补肝肾。众药合用,使本药膳具有温补肾阳、补气养阳的功效,适合冬季进补,或者平素畏寒怕冷、手脚冰冷、四肢不温、喜热食热饮、腰膝酸软、小便清长等肾阳不足症状者,以及阳虚体质者。

  对于鹿茸的知识我想大家都是比较的关注的,鹿茸是一种十分贵重的中药材,价格是比较高的,但是鹿茸的功效也是十分的高的,具有很好的滋补强壮的效果,以及治疗神经衰弱的功效,是中药材中常见的一种药物,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鹿茸药理作用

  ①对心血管的作用:从西伯利亚斑鹿的鹿茸中抽提出的鹿茸精,大剂量使血压降低,心振幅变小,心率减慢,并使外周血管扩张。中等剂量引起离体心脏活动显著增强,心收缩幅度变大,并使心率加快,输出量增加;对衰弱的心脏其强 心作用特别显著,对节律不齐的离体心脏可使节律恢复,同时使心脏收缩加强加速。

鹿茸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