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视养生堂:张培彤讲如何保护心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7 16:24

  心脏是我们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你知道我们应该如何来保护心脏呢?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卫视养生堂听听张培彤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培彤,讲如何保护心脏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心脏

  每天至少睡七个小时

  每天至少睡七个小时,如果需要可以达到八个小时。睡眠过少可以起代谢变化,进而增加肥胖和糖尿病风险,这两种情况下的心脏病患病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近,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也显示,成人每晚睡眠时间过少,将会导致动脉内钙沉着增加。

  了解自己的血压

  我们知道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通常,血压保持在120/80毫米汞柱至130/85毫米汞柱,就已属正常。事实上,如果能够把血压从130/85毫米汞柱降至115/76毫米汞柱,就意味着自己的身体年轻了10岁。

  目前没有数据显示服用药物降压可以达到使人年轻的作用,现在还是推荐锻炼、减少体重和减轻压力,而且体育活动的益处往往是立竿见影的。

  避免接触二手烟

  不要让其他人在你的房间吸烟,被动吸烟一小时相当于吸2至4支烟。

  每天散步半个小时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的一生中每多锻炼一个小时,将会使寿命增加两个小时。每天有规律地锻炼有助于心脏的泵血功能和抗衰老。

  每周吃三次鱼

  提倡多吃鱼并不仅仅是因为鱼油中的ω-3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和动脉,大量的动物研究显示,鱼肉中的蛋白质亦对心血管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如果你不喜欢吃海鲜,那么每天食用30克核桃,同样可以为身体提供ω-3脂肪酸。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培彤

  男,1963年7月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兼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理事,《中华癌症姑息医学杂志》编委,《中医杂志》、《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特约编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人,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农工党宣武区工委副主委,宣武区政协委员。2004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已培养博士3名,硕士17名,协助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多名。主要研究方向为“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血瘀证本质及活血药临床应用问题的研究”、“中晚期原发性支气管肺癌中医治疗临床受益评价标准的研究”“肺癌证型研究”“肿瘤中晚期患者的姑息支持治疗和临终关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