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天天饮食菜谱:金强讲酱菜炒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14 15:09

  随着炒饭的不断推出,炒面的花样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你知道酱菜炒面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菜谱听听金强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金强,讲酱菜炒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菜炒面的做法

  主料:手工面条。

  辅料:酱黄瓜,里脊,韭菜。

  调料:香油,老抽。

  做法:

  1、里脊切成肉丝,用水和淀粉搅拌均匀备用,酱黄瓜切丁,韭菜切段。

  2、面条冷水下锅,煮至5成熟时捞出,撒入少许香油,晾凉备用。

  3、锅中下少许底油,将面条下锅煎成两面金黄色后取出控油。

  4、锅中放少许油,将肉丝炒到变色,下入葱姜蒜,酱黄瓜,炒香,放料酒,老抽调色提味。

  5、把煎好的面条下入锅中,加少许水进行翻炒,再撒入韭菜炒匀,即可出锅。

  炒面的做法

  上海炒面

  材料

  主料:面条洗净的小青菜(叶片大的可以切碎)切好的肉丝。

  做法

  丝加少许盐和生粉腌渍片刻;然后下锅滑炒到断生盛出备用;

  面条煮熟后过凉水,沥干,加少许植物油拌匀;

  平底锅烧热加油,(油可以适当多些,这样才能把面条炒干炒香),下面条,用筷子拌炒,(边炒边拨散,以免粘成一团),加酱油、胡椒粉、鸡精,把颜色炒均匀;

  炒到面条比较干的时候,加入小青菜和炒过的肉丝,继续拌炒;青菜炒熟后撒上葱花,即可。

  番茄鸡蛋炒面

  材料

  鸡蛋2个,大番茄1个,挂面1把,番茄酱,韩式甜辣酱少许

  做法

  1.鸡蛋加点黄酒和盐打散;番茄切块;面条下水煮熟,过凉水;

  2.起油锅,少油,下鸡蛋液,稍凝结后立即加番茄块翻炒;

  3.炒至番茄出汁,加一勺番茄酱和一勺甜辣酱(按自己口味),盐;

  4.将面条加进去,翻拌均匀就好啦。

  疆炒面片

  材料

  昨天吃剩的几块红烧牛肉,心血来潮,炒新疆面片。

  做法

  用面粉磕入一个鸡蛋、加少许盐,用水和成稍硬点的面团,擀成面皮,切成面片。烧开水下入开水中煮熟,出锅用冷水激,沥干水待用。把红烧牛肉块切成片,和洋葱、香芹,西红柿、青菜下热锅爆炒出香味,倒入事先做好的面片继续爆炒,加入孜然粉、辣椒粉、盐、生抽炒入味即可关火起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