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食话实说:炒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经常吃面条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面条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多样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炒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视频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面的做法

  材料

  手擀面,肉末(猪肉馅,或猪肉丝)。

  卷心菜(青菜任意选择),葱花。

  火腿丁,盐,酱油,料酒。

  鸡粉,辣椒酱(也可用辣椒代替)。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卷心菜切成丝,接着再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再将葱切末备用。

  2、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煮面条了,把手擀面放入开水锅中煮熟,然后取出马上过凉,控干水分后拌入少许植物油,这样做是为了让面条不粘连。

  3、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葱花炒香。

  4、接着我们就要向其中加入适量的肉末,并将其翻炒变色,然后再加入辣椒酱、酱油、盐、鸡粉、料酒进行翻炒。

  5、然后下入卷心菜炒匀,再下入面条,把菜和面翻炒均匀。

  6、加少许水,盖上锅盖,略煨一会,把面和菜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酱油炒

  材料

  2勺酱油,生抽,1勺白糖。

  面条,葱花,小油菜,鸡蛋。

  做法

  1、两勺酱油加一勺生抽、一勺白糖调匀成料汁。

  2、将面条放进滚水中,然后将其煮熟,接着将其捞出过凉水,然后放进盘中,待用即可。

  3、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葱花炒香,放入面条,同葱花一起炒匀。

  4、再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

  5、放入小油菜,炒软连同面条一起盛出装盘。

  6、利用锅底的余油煎一个荷包蛋,煎好的荷包蛋盛出放在炒面上即可。

  炒面

  材料

  手工面、黄瓜、胡萝卜。

  火腿肠、青椒、鸡蛋。

  葱、油、生抽、盐。

  味精、花椒面。

  做法

  1、去面店买手工面,开水下锅煮至8分熟,立马捞起来用冷水冲泡,直至面完全冷却。

  2、黄瓜、胡萝卜、火腿肠、青椒切丝备用,葱切碎备用。

  3、锅中多倒点油,先把鸡蛋煎好,剩下的油就用来炒切好的丝。

  4、炒到8分熟时,就从冷水里捞出面,直接放入锅里开中火慢慢炒,边炒就边可以放调料(生抽、盐、味精、花椒面)了。

  5、面是熟的,所以只要炒热就好了,起锅前放点葱,再翻炒几下就大功告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面的做法 面条的做法 食话实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