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天天饮食官网:屈浩讲青菜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0-26 11:48

  青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普通了不能再普通的一种蔬菜了,但是怎样才能做得美味呢?你知道青菜的营养价值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官网听听屈浩讲解生煸菜心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青菜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每100克含水分94.5克,蛋白质1.3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3克,粗纤维0.6克,灰分10克,胡萝卜素1.49毫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0.08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 40毫克,钙56毫克,磷32毫克,铁1.2毫克,钾346毫克,钠66毫克,镁23.4毫克,氯120毫克。

  1、提供营养,强身健体 青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蔬菜之一,一个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2、保持血管弹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3、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多1倍,比西红柿、瓜类多4倍)和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4、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 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生煸菜心的做法

  制作方法:

  1、主料:广东菜心;

  2、配料:五花肉、胡萝卜;

  3、制作方法:

  (1)广东菜心改刀成段控出水分,胡萝卜、五花肉切成条状备用;

  (2)先放入五花肉煸炒,再下葱姜蒜、胡萝卜条;

  (3)烹入料酒,倒入生抽,加盐、鸡粉和白糖调味,放入菜心调大火,翻炒到菜心稍微变软;

  (4)再撒少许的盐,淋少许的香油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点击查看更多:屈浩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