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健康北京:控制脑血管疾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颜繁煜

发表时间:2013-04-10 13:41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得了脑血管疾病,而像这类疾病并不是那么容易治疗,本期的健康北京讲的就是控制脑血管疾病。这就要我们平时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饮食运动方面都要注意,控制这类疾病的滋生。

  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北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控制脑血管疾病

  1、应注意加强体力和体育锻炼。身体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脂类物质消耗,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酶活性及减轻体重,因此应坚持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对有智力障碍、精神障碍和肢体活动不便者,要加强护理,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注意控制饮食。主要是应限制高胆固醇、高脂肪饮食的摄入量,以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如限制肥肉、猪油、蛋黄、鱼子及动物内脏等食物摄入,同时还要注意避免高糖饮食,因高糖饮食同样会引起脂肪代谢紊乱。应多吃豆制品、蔬菜、水果及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食用油以植物油为主。饮食宜清淡,不可吃得太饱,好戒烟忌酒。

  3、药物治疗。目的是降低血液的脂质浓度,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活化脑细胞等,可选用烟酸肌醇脂、多烯康、脂必妥、非诺贝特等,以降低血脂浓度。扩张血管药物可选用脑益嗪、尼莫地平、氟桂嗪等钙离子拮抗剂。而γ?氨络酸、脑复新、喜得震、脑活素等,有活化神经细胞的作用,亦可适当选用。三者结合,并以控制饮食和加强体育锻炼为主,药物治疗为辅,效果更佳。

  先对患者脑部进行CT检测,然后在CT片上确定穿刺点,后再在病人头部确定穿刺点,就可以进行手术了。手术只用进行局部麻醉,用特殊的电钻在头部钻孔,针形血肿粉碎器,先对液态,半固态血肿用血肿冲洗剂冲洗、融碎排出,再利用针形血肿粉碎器将血块液化剂均匀全方位地喷送到紧密凝血块的各个部分,使血块快速同时降解,液化成流体排出,3—5天就可以拔管。进行康复性治疗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控制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