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生煸菜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4-06 17:51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道非常秀气的菜——生煸菜心,下面我们就有请屈浩师傅给我们讲解生煸菜心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生煸菜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煸菜心

  1、主料:广东菜心;

  2、配料:五花肉、胡萝卜;

  3、制作方法:

  (1)广东菜心改刀成段控出水分,胡萝卜、五花肉切成条状备用;

  (2)先放入五花肉煸炒,再下葱姜蒜、胡萝卜条;

  (3)烹入料酒,倒入生抽,加盐、鸡粉和白糖调味,放入菜心调大火,翻炒到菜心稍微变软;

  (4)再撒少许的盐,淋少许的香油即可。

  菜心的做法

  香菇菜心

  材料

  材料: 小油菜 2束 鲜香菇 100克 大蒜 2瓣 调料: 盐 糖 鸡精 适量

  做法

  第一步: 油菜洗净,在水中浸泡30分钟后控干。鲜香菇去根,切成薄片备用。大蒜拍碎,切成蒜末。

  第二步: 油锅上火加油,先放1/2蒜末炒香,图3再放香菇翻炒,后放入油菜,加盐、糖只放一点点,加一点儿水,出锅前放另外1/2蒜末,鸡精,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注意事项:

  1. 油菜炒前为什么要多浸泡一会呢,其实植物是有生命的,浸泡后的蔬菜新鲜,饱满,吃在嘴里口感绝对不一样。2. 一定需要放糖吗,其实北方人炒菜是不喜欢放糖的,口味偏重,但放糖后可以使菜的味道变的柔和,清淡,即吃不出甜,又不会感到只有咸味的单调,这就是我炒菜放糖的体会。

  香菇炒菜心

  材料

  主料:油菜心300克,

  辅料:干香菇30克,

  调料:盐2克,植物油30克,白砂糖15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香菇洗净后放温水中泡发,捞出沥去水,去柄,切小块;

  2.将油菜心去根洗净,捞出沥水,大棵的在根部纵向剖十字刀,小棵的不切,整棵炒;

  3.将炒锅置大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油锅冒烟时放入香菇先炒几下再下油菜心;

  4.炒至变软色变绿时加入精盐、白糖和泡香菇的水,盖上锅盖烧3分钟,加入味精炒匀后盛入盘内即可上桌供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