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疾病诊断有怎样原则(3)

  缓进型高血压划分为三期:

  ①第一期:血压达到确诊高血压水平,临床无心、脑、肾并发症。

  ②第二期:血压达到确诊高血压水平,并有下列一项者:体检、X线、心电图或超声检查有左心室肥大;眼底动脉普遍或局部变细;蛋白尿和血浆肌酐浓度轻度升高。

  ③第三期:血压达到确诊高血压水平,并有下列一项者:脑出血或高血压脑病;左心衰竭;肾功能衰竭;眼底出血或渗出,视神经乳头水肿可有可无。

  高血压的症状

  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经常感到头痛,而且很剧烈,同时又恶心作呕,就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眩晕:女性患者出现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发作。

  耳鸣: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肢体麻木:常见手指、脚趾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手指不灵活。身体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麻木,还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半身不遂。

  这些症状都是高血压的危险症状,专家建议首选中药治疗。西药副作用大,依赖性大。李氏药贴 效果不错,内病外治。

  结语:上文中已经详细的介绍了关于高血压疾病的一些诊断原则,各位患者朋友们可以根据这些诊断标准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高血压,这样就算在家里测量时也很方便。同时也可以看看自己的疾病属于哪一种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分级 高血压的诊断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