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怎么吃 教你七种懒人吃法

  人参也可称为养生珍品,身体虚弱者、气血不足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人参,当然人参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种,身体好的朋友也可以适当吃些,有强身健体的作用,人参简单的吃法是什么?生活中人参要如何食用呢?

  人参怎么吃

  1.含服

  将鲜人参切成片放入口中,不断地吞咽唾液。鲜人参的主要成分会随唾液进入人体,由于唾液的助消功能,可使人们大化地吸收鲜人参养分。含至10分钟左右,可将变软的鲜人参咀嚼咽下。

  2.直接嚼食

  顾名思义直接把鲜人参放到嘴里咀嚼后食用。

  3.泡水喝

  将鲜人参放入杯中,倒入开水浸泡15分钟至30分钟即可。建议一边喝一边续水,当天晚上将杯中的鲜人参吃掉。

  4.煮水喝

  将鲜人参放入电壶或电热杯中煮开,然后再喝即可。根据喝水人的喝水量,来掌握鲜人参的数量。

  5.隔水蒸

  将鲜人参放入小碗中,再加入水适量(必须超过鲜人参)。然后将小碗连鲜人参一起放入锅中蒸一个小时左右。

  6.煮饭

  做米饭时,将一根鲜人参放入锅中。饭熟时,鲜人参不要丢掉,可切成片另外食用。

  7.榨汁

  将鲜人参榨成汁喝,对于剩余的鲜人参渣滓不建议丢掉。可以泡水喝,或者煮水喝。

  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干燥,这时可以取100克鲜人参切成片,放入加有700克至1000克清水的砂锅中。浸泡2小时后煎煮,约煎30分钟左右,待汁液晾凉后装入瓶中备用。只要密封得好,放在阴凉处,可以保存一个月。

  洗脸时,将煎好的鲜人参汁液10克左右兑入温水中,搅匀后即可使用。如果洗头,可先将头发用温水湿润,再将10克左右鲜人参汁液置头发中。然后用双手揉搓5分钟以上,再用清水漂洗。以上方法好每日一次,坚持一个月或数月,皮肤和头发都会有惊人的变化。

人参 人参怎么吃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