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人参的禁忌有哪些 5类注意需警惕(2)

  6.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服用人参,下列人员不宜服用人参

  (1)患有动脉硬化症:人参中的蛋白质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加重血管壁脂质沉积,故有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糖尿病、脉管炎者应慎服人参。

  (2)高血液黏度的患者:血液黏度升高,血流不畅,中医称之为“瘀血”。人参有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红细胞增多,血液黏度会更高。

  (3)失眠患者:人参有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失眠者大脑皮质兴奋与抑制平衡失调,服人参只能加重失眠。

  (4)胃病:现已查明,很多胃病的罪魁祸首是幽门螺杆菌,而人参对该病菌有保护作用,不利于药物对其杀灭。

  (5)胆囊炎、胆结石患者:人参有类雌激素样作用,能抑制胆道排泄胆汁使胆汁变稠。调查证明,长期服人参者胆石症发病率明显增高。

  (6)其他:另外高血压患者;脾气暴躁而面色发红者不宜吃人参;发热者不宜吃红参和野山参;脾胃虚寒者,不宜吃西洋参。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人参的食用禁忌,大家是不是对于人参的食用禁忌已经非常的了解了呢?没想到如此珍贵的人参,而且非常有功效的人参,也会有食用禁忌吧。所以,我们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不要让无知害了我们,害了我们的身体。

  人参的吃法

  1.竹筒人参洋松茸汤

  材料:人参2根,洋松茸5个,青梗菜3根,鸡油1块,水4杯,香油1大匙,淀粉水2大匙,精盐少许

  烹饪方法:人参洗净后切片备用。洋松茸去皮后切片。青梗菜洗净后切半,放在开水里焯一下。鸡油放在净水里待溶化。炒锅里放点香油,等开锅后放人参和洋松茸炒熟。倒进鸡油水用大火煮。煮熟后放少许淀粉水和精盐调味。往竹筒里盛汤后放上青梗菜。后,把竹筒放在开水里热一下后喝即可。

  2.人参炒虾

  材料:人参2根,大虾4只,洋葱1/4个,大辣椒1/4个,黄辣椒1/3个,色拉油1大匙,酱油1 1/2大匙,糖稀1/2大匙,精盐少许

  烹饪方法:人参洗净后切丝。大虾放盐水里洗净,去皮、去头后切丁。洋葱和大辣椒适当切块。炒锅置火上,待热后放色拉油,开锅放洋葱、大辣椒炒一会,放人参和酱油、糖稀炒熟。大虾和蔬菜营养丰富,人参炒虾是全家人可享受的营养餐。

人参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