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攻略 浪漫小资的清新之旅 (2)

  日光岩

  日光岩位于厦门市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海拔92.7米,为鼓浪屿高峰。

  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岩顶平台不大,四周环绕栏杆,就象一只升入天空的“吊篮”。游人登临,看云天近在咫尺,凭栏放眼,纵目远眺,厦门岛、鼓浪屿、大担、二担诸岛尽收眼帘。

  从寨门拾级而上,有两块巨岩相互倾斜而成“人”字形洞穴,称“古避暑洞”,洞顶上方有清代台湾诗人施士洁的隶书“古避暑洞”石刻。夏天,洞内清风徐来,凉风袭人,委实为游客逗留片刻的好地方。洞左边的岩顶,有一个“仙人”洗脚的石盆,长年累月积水,近旁还有“仙人”的“脚印”,其实乃海蚀地貌的一种。

  曾厝垵

  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世界上很少有这样一个村落,包容了如此多的风俗信仰:不仅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四种宗教齐全,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民间圣妈崇拜,实在可算得上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

  随着厦门市农村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新建的环岛路、文曾路贯通我社区。根据厦门市的总体规划,曾厝垵社区定位为文教旅游区,辖区内有思明交警中队、思明区检察院、市文联、软件园、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厦大学生公寓、华厦学院、戏曲舞蹈学校、科技中学、演武二小等多家单位、学校;设有社区服务站、老人活动中心、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爱心超市、社区劳动保障站等多种便民利民服务网络,成立了计生协会、妇联、工会、老年协会等多种组织。

  菽庄花园

  临海的坡面,海湾里的礁石,涨落的潮水,全部利用起来,围地砌阶,造桥建亭,使原本十分狭小的海湾,借四周自然美景为铺垫,变成涵纳大海,视野宽大,颇具层次的海滨花园。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50年代起辟为公园,近年又建了许多设施,面积也扩大了3000多平方米,是颇有特色的海滨公园。花园内设置眉寿堂、壬秋阁、真率亭、四十四桥、听浪阁、顽石山房、十二洞天、亦爱吾庐、观潮楼、小兰亭等十景,小巧别致,自成一格。

  菽庄花园近年又新建了许多设施,规模也扩大了。特别是将听涛轩改建成“钢琴博物馆”,展出由鼓浪屿旅澳收藏家胡友义先生毕生收藏的世界名古钢琴30台,其中有十九世纪上半叶美国制造的“施坦威”,奥地利的“博森多福”,德国皇室专用的皇家钢琴,稀世珍品镏金钢琴,世界早的四角钢琴,大的立式钢琴,老的手摇钢琴,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八个踏脚四套琴弦钢琴,表现了一百多年来世界钢琴的制作技术和发展水平,这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钢琴博物馆使鼓浪屿琴岛名符其实,增添光彩。

相关阅读推荐:
厦门旅游攻略,厦门旅游 厦门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