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攻略 夏天就该去蜈支洲岛玩海赏景

  夏天到了,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去海岛游玩,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美丽的海岛,那就是蜈支洲岛,相信大家去蜈支洲岛旅游后一定不会后悔,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蜈支洲岛攻略吧!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在蜈支洲岛上,即使你并不潜水,而只是沿着沙滩漫步,也能够看到许多细碎的珊瑚和贝壳,它们被海浪冲上了沙滩。如果挽起裤腿往深水里去,运气好的话或许还能看到各种颜色的珊瑚,漂亮极了。

  随手翻起一块散落的珊瑚礁石,经常能发现一些海胆或叫不出名字的软体动物在上面爬行。黄昏时分,有一群美丽的来自大海的小生灵在夕阳映衬下的海滩上,或四处爬行,或到处跳跃,抬眼向大海望去,似有飞鱼划过,如白箭掠过,使人无端生出许多幻觉出来。远处是金鳞闪耀一遍,残阳如血。

  蜈支洲岛旅游攻略

  蜈支洲岛有哪些景点

  生命井

  生命井居然叫这个名字那么其中一定有个故事,而这故事就是:相传以前,有一户渔民靠出海打鱼为生。有一天突遇台风,父子三人落水,凭着船板,经过几天的挣扎,在饥饿、口渴难耐时三人漂到了蜈支洲岛的沙滩上,突然看见离沙滩不远处有一小水洼,三人得救。后在岛上安家,并在水洼处挖出一水井取名“生命井”,供过往出海打鱼的渔民使用,一直沿用至今。

  妈祖庙

  妈祖庙的建立故事是这样的:清光绪年间,海南省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游遍海南诸岛,寻访炼丹修身之处,终看中了蜈支州岛的风水,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他也来到蜈支州岛,看到如此美丽的小岛和绝佳的风水后,他认为这块宝地不应为个人所用,理应造福于民。于是他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理应在海南的文化史上书上一笔。

  情人桥

  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了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美女既想过桥到了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我岛为客人安全着想,故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现在的木板桥。有兴趣过“情人桥”的朋友,不妨上桥试一试。

  金龟探海

  在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观海长廊

  在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了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这一带因为礁石比较多,所以可以看到很螃蟹在礁石上“行走”,如果运气好,在平台上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热带鱼。

旅游注意事项 蜈支洲岛攻略 蜈支洲岛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